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10-09 来源: 上海体育

  10月8日上午,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组委会主任陈群出席,并对做好赛事筹办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更多图片>>>

  陈群指出,武术世锦赛将于10月19日至23日期间举行,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将武术世锦赛办出上海标准、体现上海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赛事方案,狠抓协调落实,统筹安排好重要活动、服务保障、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圆满完成赛事筹办任务,努力将武术世锦赛办成一届“精彩、卓越”的体育盛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副主任虞丽娟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组委会副主任徐彬作赛事筹备工作报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交流发言。

  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19 日在上海开幕,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将以最好的姿态汇聚上海。

  组委会以赛事为核心,正在紧锣密鼓推进赛事组织、场馆保障、人员接待、市场推广、媒体宣传、医疗与食品保障等相关工作。强化组织体系,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完善运行机制。创新赛事管理方式,设计开发赛事管理系统。加强重要活动统筹协调;优化竞赛组织,打造顶级场馆,闵行区体育馆全面改造升级。协调竞赛编排,做好测试赛演练和技术人员选拔工作。着力完善体育展示,加强颁奖仪式对接,创新设计奖牌和证书;加强反兴奋剂、食品和医疗保障工作,对场馆兴奋剂检查站操作间、候检室及站内卫生间等制定了改造方案,制定了医疗卫生保障方案和行动序列,制定了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等;加强接待信息落地落实,确认了6家官方酒店,制订了交通出行保障方案,协同会议保障工作;加强安保方案推进,推进赛场(闵行体育中心)安保工作,制定证件管理,抓紧信息审核,协调开幕式(东体中心)安保工作。

  宣传活动方面,立足武术特点,围绕赛事重点,有序推进宣传推广活动,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策划各类推广活动;市场开发方面,本届武术世锦赛首次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开发赛事的商业权益,设计了《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品牌视觉形象规范手册》,推进场馆包装,拓展转播资源,推出特许产品。计划定于10月12日对外正式销售比赛日门票;志愿者招募方面,来自10所高校的611名志愿者将为大赛提供志愿服务。

  下阶段,组委会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重要活动安全有序,抓紧进一步完善开幕式方案和官方欢迎晚宴保障方案;全力高质量完成竞赛筹备,抓紧完成各类搭建工作,加快推进各类竞赛器材的准备,细化体育展示工作方案,再次开展测试演练,做好秩序册和竞赛指南的编印、校审和翻译;认真细致做好接待保障,加强酒店接待服务和氛围布置,细化交通保障方案和食品安全指导,统筹协调医疗资源,切实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策划组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组织媒体分批次、有侧重地赴现场采访报道,全力推进“沪(who)是高手、武动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细化安全保障措施,细化人员驻地、比赛场地和开幕式安保流线,完善交通方案,抓紧开展制证工作。

文:题萱 图:王佳斌 编辑:王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