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2019-10-22 来源: 上海体育

  10月22日上午,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召开工作会议,陈群副市长对进一步办好本届赛事做筹备工作部署。

  陈群指出,上海马拉松是本市重要的标杆性体育赛事,经过24年发展,已经成为上海闪亮的城市名片。当前,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陈群要求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对照最新赛事标准,对标全球最好水平,以第一次办赛的心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运营组织,完善活动方案,强化赛事指挥,广泛开展赛事宣传,细之又细做好接待、医疗、垃圾分类等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赛事安全万无一失,持之以恒将上海马拉松办成一项卓越的体育赛事。

  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对下阶段的赛事筹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进展。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的筹备进展情况。

  2019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成就飞凡”为赛事口号,聚焦赛事组织,提高精英跑者标准,提升专业赛事组织能力,在助力跑者成就非凡速度的同时,也努力使上马成为全球首批白金标马拉松赛事。今年上马的起点仍设在上海城市地标——外滩金牛广场,跑者们将途经外滩、南京路步行街、静安寺、龙华寺等上海标志性景点,最终抵达富有仪式感的终点上海八万人体育场。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7日开跑,超过15万名跑者成功进行了预报名登记,经过抽签,38000名海内外跑者将参赛。今年,赛事将在全马A、B、C、D、E五个起跑区域前均设置计时地毯,以有效规避跨区起跑等作弊行为的出现;作为国内主流马拉松的首例,上马将在今年推出“破三”跑者专属纪念T恤(“破三”意指跑完全程马拉松用时在3小时以内);受世界六大马拉松大满贯的邀请,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成为第二届大满贯年龄组资格赛的其中一站,参赛跑者有机会获得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直通名额;积极创新开展体育赛事可持续发展的工作。除了做好垃圾分类的布置及引导工作外,所有赛事期间消耗的水瓶都将被回收加工,逐步使上马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环保赛事转变。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双金标”马拉松赛事,也是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马拉松排行榜中第15位的国际顶尖的专业马拉松赛事。今年的上马开赛在即,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加强协同配合,对标白金标准,严守安全底线,加大宣传力度,全力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有序、精彩圆满地举办。

文:赛事组委会 编辑:王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