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体育系统学习讨论会举行
2020-12-17 来源: 上海体育

12月16日,上海市体育系统学习讨论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会议总结今年上海体育工作,组织主题座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为明年工作出谋划策。

01.jpg

更多图片>>>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传达市委十次全会精神。他表示,市委十次全会精神是市体育系统谋划好上海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包括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遵循和原则,市体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十次全会精神上,结合“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加以贯彻落实。徐彬强调,总结评价“十三五”工作,既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更要重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既要充分把握总体目标任务,更要细化分析年度重点工作。市体育系统必须集中精力,抓好开局,既要充分保持昂扬向上、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更要聚焦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少数,坚定不移走在前、做表率,坚定不移担使命、促发展,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提供坚强保证,向建党百年交出上海体育的成绩单。

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副局长宋慧、许琦、罗文桦,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上海竞技体育备战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培刚出席会议。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及其运动中心党政负责人,各区体育局负责人,局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负责人,市足协、市篮协、市排协、市冰雪协会等负责人与会。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和12月7日李强书记调研体育设施建设时的讲话精神、决战奥运会和全运会、加快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三个主题,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结合完善上海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和若干子规划,聚焦2021年“十四五”开局重点工作,统筹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竞技体育改革实施意见和冰雪项目发展实施意见,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下备战参赛工作;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进一步加强体育系统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依法治体,深化行业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等具体工作,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交流发言充分反映了讨论成果,同时也对上海体育各项规划编制及措施落实起到了一定的强化作用。

文:题萱 编辑: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