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青年新体育新活力 2021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开幕
2021-07-07 来源: 上海体育

新青年,新体育,新活力。7月6日,第三届MAGIC 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在渔阳里这个青春信仰起航的具有特殊意义的地标正式拉开帷幕。

530781e1cfff220591320e4cf93a6a0.jpg

更多图片>>>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为揭幕战球员赠送赛事专属纪念球服。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致贺辞。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致开幕词并点亮MAGIC3长三角赛区。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向首届MAGIC3国际赛MVP、现上海久事男篮青年队队员李弘权赠送MAGIC3纪念球衣。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揭晓2021MAGIC3自主动漫IP形象。市篮球协会会长龚德庆为洛合体育颁发MAGIC3赛事运营纪念铭牌。黄浦区副区长李原,久事集团副总裁,久事体育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建林共同为赛事赞助商代表颁发纪念铭牌。

开幕式上,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全新演绎了赛事主题曲《I CAN BREAK AWAY(破茧而出)》。开幕仪式后,进行了赛事揭幕战,2020MAGIC3男子8强选手展开了精彩对决。

为进一步推进篮球运动发展,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少年品牌赛事,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自2019年起共同主办“MAGIC 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经过两年培育,MAGIC3已逐步成为深受青少年喜爱,集篮球赛事体验、篮球文化展示、体育景观线打造、体育明星互动、青少年体育交流、社会化运营等于一体的上海市青少年篮球品牌赛事。在最新发布的《2020年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中,MAGIC3已经进入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排行榜前列,并且是榜单中唯一的青少年赛事。

第三届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于7月6日开幕,8月21日完赛,分为大众组、精英组和长三角公开赛三个部分。大众组将分为分区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将继续在上海16个区举办分区赛,在上海标志性景观或商圈举办6场大区赛。精英组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长三角公开赛预选赛将在浙江、江苏、安徽的5个城市举行,并在上海举办长三角公开赛决赛。

2021年,MAGIC3进一步升级扩容, 赛事规模进一步提升,共吸引了18247名青少年报名参赛,其中,上海运动员13517人,长三角参赛运动员4730人,报名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今年赛事主要特点有:

聚焦奥运时段,打造青少年篮球嘉年华。三人篮球项目今年首次进入奥运会,中国三人篮球男女国家队将携手亮相。当中国三人篮球健儿们在东京为了荣誉而拼搏时,青少年球员也将在MAGIC3的舞台上尽情挥洒汗水。MAGIC3首次将整体赛事都安排在暑假举行,希望不仅仅是组织一场篮球赛事,更是举办一个篮球嘉年华,将健康、快乐和篮球文化融入比赛之中,为青少年搭建体育技能掌握和体育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运动假期。

提升赛事能级,人人享有青春出彩的机会。为进一步提升赛事专业性和规范性,MAGIC3将从2021年起采用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规则,与奥运接轨。同时提高赛事含金量,增设可评运动员技术等级的精英组,这也是上海第一次举办可评运动员技术等级的三人篮球青少年比赛。另外,将继续打造女孩专场、MINI MAGIC3专场(小篮球专场)、BIG MAGIC3专场(大学生专场)等特色专场。通过优化组别设置、开设特色专场,为不同水平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搭建参赛交流平台,为人人创造上场机会。

拓展参赛阵容,长三角四地联动。今年,MAGIC3建立了更广泛的赛事网络,首次走出上海,在江苏常州、太仓,浙江杭州、宁波,安徽合肥等5个城市组织开展长三角公开赛预选赛,打造长三角青少年篮球交流平台,拓展赛事辐射面,增强影响力。并将邀请优秀队伍来沪参加长三角公开赛决赛,开展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长三角公开赛一经推出就掀起长三角青少年参与热潮,报名参赛人数达4730人。

推广篮球文化,人人都有展示自己的舞台。赛事将充分发挥篮球项目的育人功能,在赛事各阶段,广泛开展篮球文化交流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精神培育和体育文化宣传。将组织开展“篮球里的青春”主题活动,通过征集短视频、征文等多种形式,鼓励青少年讲述自己的篮球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开展“比肩篮球明星”活动,邀请上海男篮运动员与MAGIC3选手互动PK等。

助力“五个新城”建设,打造体育新景观。MAGIC3将结合上海“五个新城”建设,继续打造赛事城市景观线。计划在奉贤、嘉定、青浦等“五个新城”体育场馆和景点组织分区赛和大区赛。同时选取东方明珠、白玉兰广场等上海标志性景观或商圈举办大区赛,在静态的城市景观中,融入青春跃动的体育元素,展现上海蓬勃发展的城市魅力。

 打造原创动漫IP,提升参赛沉浸体验。青少年篮球赛事永远不止于胜负,还有热血的青春回忆。MAGIC3将打造原创IP动漫形象,创新升级赛事积分系统——魔镜3.0,开发多类MAGIC3衍生产品、文创产品,通过全景式的视、触、听觉交互体验,结合互联网技术和高科技技术的应用,打造沉浸式参赛、观赛体验。

赛事主办方希望各位参赛的青少年运动员通过这一场“魔幻奇妙”的篮球之旅,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以青春阳光的蓬勃朝气、勇往直前的昂扬锐气、百折不挠的竞争勇气,展示球技、放飞梦想,充分感受篮球带来的无限乐趣!

文:题萱 图:佳斌 编辑:余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