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鏖战七局 许昕/刘诗雯摘得奥运乒乓球混双银牌
2021-07-26 来源: 上海体育

北京时间7月26日,中国上海运动员许昕搭档队友刘诗雯,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决赛中,以3:4的总比分不敌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摘得银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国乒收获的第一枚奖牌。

微信图片_20210726231211.jpg

首局比赛,“昕雯”组合以4:0的比分先声夺人,没给对手机会便拿下首局。第二局,“昕雯”组合延续上一局的状态,打出8:1的开局,顺利再下一城。

随后,双方进入鏖战。水谷隼/伊藤美诚组合连扳三局。逆境中,“昕雯”组合以11:6追平局分。双方进入决胜局,“昕雯”组合以6:11憾负于水谷隼/伊藤美诚。

微信图片_20210726231216.jpg

市体育局、宝山区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共聚红双喜大厦,与许昕父母一起观看比赛。赛后,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表示:“今天的比赛很紧张激烈,我认为他们发挥得还是不错的。比赛总是这样,太顺利的时候突然来一下变化,就没有准备了。但我相信中国队并不会因为第一场比赛输了,就影响自信心,后面还有四个项目,还有机会。我们支持中国队,祝愿他们为国争光!”

文:题萱 图:新华社记者郑焕松 编辑:王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