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陈群副市长赴崇明区调研足球改革发展工作
2019-02-14 来源: 上海体育

2月14日上午,陈群副市长赴崇明区调研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实地察看和了解了根宝足球基地的足球场地、训练组织、基地建设运行、运动员培养等情况,看望、慰问正在训练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调研现场

更多图片>>>

陈群指出,足球运动是上海体育事业发展的亮点和重点。多年来,根宝足球基地投身青训、深耕细作,为上海及全国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足球人才。他表示,希望根宝足球基地继续发挥好“领头羊”作用,抓青训、抓基础,不断完善培养机制,精准选才、科学训练,努力为上海及国家足球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陈群要求,市体育局要加强支持指导,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以点带面,整体谋划新一轮足球改革发展,优化青训体系,打通培养环节,做实体教结合,推动本市足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区长李政,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崇明区副区长王菁,市足球协会主席朱广沪等参加调研。徐根宝汇报足球训练基地发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上海根宝足球基地创立于2000年,位于崇明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南首,总占地面积约100亩,拥有三个半标准足球场,一个由德国进口的人工草皮铺设的室内足球场,以及占地7000平方米的足球宾馆。基地曾培养出武磊、张琳芃、颜骏凌等12名国脚,超过50名球员先后在中超俱乐部注册。目前,基地在训2002-2003年龄段、2006-2007年龄段男子足球运动队。

文:题萱 图:佳彬 编辑:沈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