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体育局关于核定本市市属二线运动队项目布局及运动员编制数的通知
2020-06-24 来源: 上海体育
索引号:AD1311000-2020-078   印发时间:2020-06-29 14:59:32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构建本市竞技体育发展新体系的实施意见》(沪府办发〔201913号)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本市二线运动队管理,推进上海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根据各训练单位实际情况,综合项目特点及组队参赛要求,就本市市属二线运动队项目布局和运动员编制数进行全面梳理和重新核定。经研究,核定本市二线运动队运动员编制数共2187个,详细布局情况及编制数见附件。

各训练单位应充分发挥市属二线运动队在提升青少年身心素质、培养选拔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增强本市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请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以及有关项目中心充分认识自办二线对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性,根据项目发展特点主动建章立制,通过规范管理、考核评估等加强对自办二线运动队的指导与监督,推动一二线运动队联动,提高办训实效。

请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充分认识市属场馆作为青少年业余训练阵地的重要性,切实发挥场馆办二线的优势作用,提高重视程度,加强统筹规划,加大管理力度。要对原有场馆办训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将学校原有办二线和市属场馆办二线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立足本部,辐射全市,做好办训延伸和拓展,切实提高办训效益。

请上海棋院参照奥全运项目训练、办赛管理规章制度,结合智力运动项目发展实际,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拓展布局,切实完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请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统筹管理市区各级各类二线运动队,在继续深化对区属二线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竞体中心、市级体校等所有市属二线的业务指导、训练监管和考核评估;进一步加大对上海棋院构建智力运动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的指导和管理力度;进一步引导市区各级各类二线运动队加强交流,形成良性互动,推进人才培养。

特此通知。

 

附件:上海市市属二线运动队项目布局和运动员编制数核定情况表

 

 

 

       上海市体育局

2020624


相关附件:
  • 上海市市属二线运动队项目布局和运动员编制数核定情况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