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青浦]朱家角镇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抗疫志愿者嘉年华” 主题活动——龙舟竞渡
2020-06-29 来源: 上海体育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习俗传千古。6月24日下午,朱家角镇在古镇景区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抗疫志愿者嘉年华”主题活动——龙舟竞渡。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俞峰,青浦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秋娟,青浦区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敏,朱家角镇党委副书记张小英,朱家角镇党委委员吴文娟出席活动。

出席领导共同为龙舟点睛,并为志愿者龙舟赛发枪。来自全镇村、居、机关志愿者代表队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湖面上划出一道道强劲波痕,顿时战鼓齐擂,吼声震天。选手们随着锣鼓的节奏,奋力划动手中的小浆,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好不热闹。一时间,岸上人头攒动,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场面精彩纷呈、蔚为壮观,在河边为选手们呐喊助威的同时,感受浓浓的端午民俗。

龙舟竞渡作为一项集观赏性、娱乐性、民俗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群众体育活动,在端午时节举办龙舟竞渡活动,既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也因百舸竞发的争先精神激励人生。利用龙舟竞渡这种积极健康的运动方式,来传承和弘扬同舟共济、跃浪争先、勇立潮头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