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崇明]建设镇举办8.8全民健身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0-08-11 来源: 上海体育

为倡导全民健身,培养居民积极、乐观、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设镇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组织开展“8.8全民健身节,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开展坚持便民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既有功夫扇、女子舞龙集体展示活动,又有跳绳、踢毽子、飞镖等个人竞技性活动。活动开始后,广场上约50名功夫扇爱好者排成整齐的方阵,在激昂的音乐旋律中将扇子和中国功夫套路相结合,或开步抱扇、或弓步削扇,丰富新颖的套路及精彩的表演赢得场上观众一致好评,功夫扇作为建设镇打造”一镇一品”项目之一,易学易练易推广, 是中老年朋友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的优选项目之一,为加大推广力度,建设镇通过村居文艺团队特色项目打造及定期展示的方式不断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其中,让更多村民在生活小康的道路上始终保持身心健康。

舞龙活动是建设镇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特别是女子舞龙已成为建设镇一张响当当的靓丽名片,为了更好地展示品牌特色,建设镇以全民健身节为契机,举办舞龙展演,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为基层群众送去祝福和安康。

展示活动结束后,操场上热闹非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规则有序开展各项挑战,飞镖、踢毽子、跳绳项目场地人满为患,在场群众个个踊跃参与,男女老少齐上阵、你追我赶、不甘示弱,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较难的俯卧撑项目也吸引较多居民参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往后一定要养成主动健身的好习惯,做到自觉锻炼、坚持锻炼。

“8.8全民健身节,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建设镇营造了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近两年,建设镇加快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镇共有室外健身点56个、多功能球场4个、健身步道2条,随着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发展,建设镇百姓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参与健身活动人数不断增加,群众体育蓬勃开展丰富了百姓文化体育生活,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共享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和体育惠民的丰硕成果。

供稿: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