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杨浦]线上线下并举安全对弈 第九届“延吉杯”象棋邀请赛决赛上演
2020-08-11 来源: 上海体育

8月10日下午,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指导,上海市杨浦区体育总会、延吉新村街道共同主办的“健康杨浦,人人来赛”杨浦区第三届运动会——“延吉杯”象棋邀请赛决赛在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办事处多功能厅举行。

此次区级象棋邀请赛是2020年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分为初赛和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由上海胡荣华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与杨浦区象棋协会指导。线上初赛于6月正式启动,采用天天象棋网络平台,吸引了来自全市乃至全国的300余名选手网上参赛。最终决选出48名选手参与线下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就有来自常州、广州、江西的选手专程赶来参赛。本次比赛执行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象棋竞赛规则》(2011),采用电脑积分编排,比赛轮次5轮。每方用时15分,每走一步加5秒,超时判负。赛场上,参赛者们个个聚精会神、冷静思考;面对对手镇定自若、沉着应战,大家以棋会友,互相学习。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决赛当天,组委会按照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关于办赛防疫工作的要求,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要进行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和本人身份证,体温超过37.3℃或自觉身体不适的参赛选手,一律不可参加比赛。比赛期间选手请佩戴口罩,间隔保持在1米以上。

截至2019年底,延吉新村街道共有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32109人,占户籍人口总数比例44.16%。作为老龄化社区,象棋运动深受社区居民喜爱,在居民区、睦邻家园,处处都有下象棋的居民。延吉社区象棋邀请赛作为街道体育特色活动品牌自2011年开始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得到了历任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过九年的持续举办,“延吉杯”象棋赛已成为杨浦区的一项品牌象棋赛事,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仅给广大棋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棋艺、棋风的好机会,也使大家进一步领略到了中国象棋的无限魅力与独特风采,同时对提高群众的综合修养,深化睦邻家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