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青浦]2020年朱家角镇第十二届“放生桥之声” 文体节之太极拳和农具操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2020-09-18 来源: 上海体育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响朱家角镇“一镇一品”和特色项目品牌,进一步激发我镇居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9月17日, 2020年朱家角镇第十二届“放生桥之声”文体节之太极拳和农具操展示活动在朱家角影剧院隆重举行。

本次展示活动设为太极十六式、太极八法五步以及农具操三个项目,来自朱家角镇各村、居、健身团队共17支队伍,近200名健身爱好者参与。

首先,进行的是太极拳展示。各参赛队伍身着统一服装,个个精神抖擞,伴随音乐节奏舒展拳脚,或气定神闲,或轻盈灵动,一招一式,一拳一脚尽显太极拳的深厚底蕴和无穷魅力,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是农具操展示,参赛队员们身着农民服饰,动作整齐划一、生动形象地表现了镰刀、铁搭、扁担、耥以及筛子五种传统农具的使用方法,让渐渐远去的农村体育生活为我们的现代生活添上淳朴的一笔,让大家充分享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我镇“一镇一品”和特色项目品牌的文化底蕴和深刻内涵,为增强我镇居民体育健康意识、推动全民健身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