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崇明]“颗粒归仓、喜庆丰收”水稻收割比赛圆满落幕
2020-09-25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22日,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体育局、上海市农民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承办的以“颗粒归仓、喜庆丰收”为主题的农民体育健身水稻收割比赛在崇明港沿镇拉开帷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棵籽,金黄稻浪层层叠叠,犹如“大地染金”,飞鸟盘旋于天,锣鼓响彻大地,参赛者们在锣鼓声中,开启了热火朝天的劳动比赛。

水稻割茬、人工打捆、码垛作业,大家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在紧张激烈又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共庆丰收、共尝硕果。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激烈的挥汗后,抛秧苗、做米面、磨米粉、蒸米糕、幸运抽奖等感受耕耘后的喜悦,品尝田间、餐桌、嘴边的变化。

金黄色的稻田,承载着大自然给予的丰硕,承载着庄稼人挥洒的汗水,热闹散去,鼻尖依然萦绕着淡淡的稻香。

供稿: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