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救生员业务水平“大比武”,徐汇游泳救生比赛以赛促实战
2020-09-25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18日,2020年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徐汇市民体育节徐汇区游泳救生比赛在徐汇游泳馆举行,来自徐汇区的50余名持证游泳救生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徐汇区体育局、徐汇区游泳协会承办,徐汇区青少年水上运动学校协办,由亚历山大健身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赞助。上海市游泳救生协会会长吉宏,徐汇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林福东,徐汇区体育局副局长欧春云,游泳奥运冠军、徐汇区游泳协会会长乐靖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设男子50米假人救生赛、女子50米假人救生赛、男子100米双人浮漂救生赛、男女混合4×25米假人接力赛、女子抛绳救生赛、男子抛绳救生赛、模拟救生赛共7个竞赛项目。在徐汇区各游泳场馆从事救生的人员凭借救生员资质,并通过2020年年审的可报名参赛。

自由泳出发,快速到达施救点,下潜将80斤重的塑料注水假人驮上来,并以反蛙泳等泳姿,确保假人头部在水面上,并快速游至终点……与游泳比赛不同,游泳救生比赛比拼的不仅是速度,更是通过模拟泳池突发事件,评估参赛队和选手观察判断、应变及施救能力。

据上海市游泳救生协会会长吉宏介绍,游泳救生运动是游泳技能和救生技能相结合的运动项目,上海在该项目上始终保持优势,世界200米障碍游泳救生纪录依然由上海游泳运动员陆滢保持,同时通过游泳救生比赛,对救生员的实战应用也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

“通过假人拖带、抛绳救生、模拟救生、障碍救生等模拟场景比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救生任务,同时根据选手的营救技术进行打分,我们希望通过比赛,不断提升游泳救生员的业务实战能力。”

供稿:徐汇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