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暨上海市第十一届老运会--徐汇区老年中国象棋比赛成功举办
2020-09-25 来源: 上海体育

914日下午,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暨上海市第十一届老运会徐汇区老年中国象棋比赛在长桥街道华滨家园隆重举办。

来自徐汇区十三个街道镇的参赛代表队欢聚一堂,围棋而坐,共同参与赛事。徐汇区体育局原调研员、徐汇区老体协会长严恽,长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晓晔,徐汇区体育局支部书记杨晔,徐汇区老体协副会长白杰,上海市老体协棋委会顾问邵福雄老师等领导和嘉宾莅临赛场指导,为老年运动员们提供支持,加油助力。

中国象棋是起源于中国的一种棋,属于二人对抗性游戏的一种,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由于用具简单,趣味性强,成为流行极为广泛的棋艺活动。中国象棋是中国棋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它源远流长,趣味浓厚,基本规则简明易懂。中国象棋在中国的群众中基础远远超过其它棋类,是普及最广的棋类项目,中国象棋已流传到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徐汇区体育局凭借市民运动会的东风,搭上老年运动会的平台,和长桥街道办事处合作,举办了本次老年中国象棋赛事,旨在提升中国象棋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扩大中国象棋爱好者的群体,大力弘扬了中国象棋文化精神,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象棋健身氛围。

供稿:徐汇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