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游泳精英赛徐汇区勇夺28金
2020-09-25 来源: 上海体育

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游泳锦标赛暨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赛总决赛于9月12-13日、9月19-20日四天,比赛地点在东方体育中心。本次比赛共有16个区县代表团参赛,年龄组分为A到F组。我区从A到F组共103名运动员参赛。历经四天12场比赛,最终我区获得28金、25银、10铜的好成绩,排在全市奖牌榜第一名。团体总分获得919份,位居全市第二名。这些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领导、校领导的支持与关心,离不开教练员全心全意的投入训练和运动员自身的刻苦努力。

今年是个特殊的比赛年。由于全国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上海市最高级比赛也因疫情原因,浓缩成一站比赛(精英系列赛)。另外,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停训停练了很长一段时间,停训对于运动员来说,影响较大。为此,停训期间为了不让运动员身体和心理上产生松懈,教练员以视频的形式监督运动员在家里进行陆上训练。五月份开始逐渐恢复训练后,教练员和运动员全身心投入训练中,想把原有的成绩抓回来。夏训是个抓成绩的重要时机,在夏训阶段,教练员和运动员每天冒着酷暑,废寝忘食地在闷热的训练泳池里认真地训练。想要提高成绩不仅要抓水上训练,还要抓陆上训练。每天一场水上训练接连着一场陆上训练下来,教练员早已忘了自己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

此次比赛由于疫情原因,家长不能进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部分家长自愿参与比赛志愿者,与学校工作人员在场外负责运动员后勤保障工作,让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场内专心致志地比赛。大家齐心协力,使得四天的赛事井然有序。

今年的比赛结束了,在喜悦的同时,每位教练也要总结和反思自己的不足。我们不能骄傲、不能松懈,以积极正确的训练心态迎接2022年市运会的到来。相信徐汇游泳会有更好的明天!

供稿:徐汇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