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现阶段,徐汇体育健身场所防疫如何?工作小组现场检查
2020-11-20 来源: 上海体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本市、本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有效防范和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针对区域内各类体育健身场所人群聚集程度较高、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大的特点。日前,由徐汇区体育局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对徐汇区域内社区公益类、社会经营类、游泳场所、密闭空间等多类型体育健身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抽查,努力确保市民群众在健康安全有序的环境下参与体育运动。

检查队伍就各体育健身场所如何加强自我管理、把好入门关口、加强场所消毒、落实安全职责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开展检查。聚焦于进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测量体温、是否检查随申码、是否张贴告知、各类警示标识和防疫方案、安全预案是否齐备等场所实际开放运营中的重点问题。并通过查看现场、检查记录、访谈了解等手段要求各类体育健身场所绝不能放松警惕,要时刻遵守防疫防控常态化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好场所的安全责任,把防疫工作摆到首位。同时,结合上海市体育消费券推广工作,还与部分场所进行了现场洽商,鼓励更多经营性体育场所让利于民,引导更多市民参与科学健身。

近阶段,按照区体育局领导要求,区社体中心按照徐汇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开始组织力量对区域内所有体育健身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切实做好对各类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大活动的防控举措。

供稿:徐汇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