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调研奉贤体育“十四五”规划
2020-11-24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庄木弟赴区体育局,就奉贤体育“十四五”规划开展调研。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副院长王兴放、上海体育学院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体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燕,以及各委办局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首先,黄海燕副院长就上海奉贤“未来之城·时尚体育之都”概念规划方案做汇报,围绕“十四五”期间奉贤体育强区目标,提出了“一二三四五”战略工程,即一个目标(未来之城·时尚体育之都)、两个定位(满足群众需求、提升城市软实力)、三个组团(奉贤新城、临港自贸新片区、海湾镇运动休闲小镇)、四个功能区(高端体育制造集聚区、运动康养未来社区、时尚运动活力区、智慧体育创新区)、五个体系(时尚体育项目体系、时尚体育赛事体系、时尚体育设施体系、时尚体育组织体系、时尚体育配套体系)。

其次,各相关委办局领导依次发表意见建议。

再次,李崟书记高度赞扬奉贤体育在“十三五”期间取得得成绩,结合奉贤打造“未来之城·时尚体育之都”,他给出了三点提议:一是让体育融入群众生活。持续建好家门口设施、办好家门的比赛、提升家门口的体验,家门口的关怀。二是让体育助力奉贤社会发展。引进国际国内体育机构,借助体育杠杆撬动经济市场、释放产业潜能,将体育事业作为区域发展的重要依托与支撑。三是让体育讲好奉贤故事。努力把体育设施均衡分布到“十字水街、田字绿廊”的九宫格之中,让时尚体育文化与“一朝梦回五千年”的奉贤意象生动融合,讲好新时代百姓身边的奉贤体育故事。

最后,庄木弟书记强调:要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奉贤“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体育奉贤、奉贤体育”目标,从群众性、专业性角度出发,紧密结合群众生活生产方式和奉贤优势,增强跨界融合,做好空间集成、产业集成和政策创新集成,切实打响彰显奉贤个性和特色的具有中国气派、中国特色、中国风范的“体育强区”品牌。要用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这一契机,跳出奉贤看奉贤体育事业发展,坚持用明天定义今天、用未来定义当下,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空间布局,加强产业植入,找到“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的结合点,以达标升级为抓手,项目化推进落实,办好百姓家门口、百姓需要的体育设施、赛事、公园和共享空间,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