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奉贤]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一行赴区体育局调研全民健身工作
2020-11-24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23日下午,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调研全民健身工作。奉贤区副区长袁园、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潘军、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洪娟、西渡街道党工委书记瞿军、奉浦街道办事处主任聂琦等主要负责领导陪同调研。

会前,郭芳一行实地查看了西渡街道金都雅苑公共体育设施综合点、奉浦街道四季生态园市民益智健身苑点和区体育中心益智健身苑点。

会上,首先姜洪娟就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主题和“开放融合、创新转型、提升能级”主线,紧紧围绕“六个群众身边”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做四个方面全民健身工作汇报:一是体育设施提档升级,实现“两个提高”、二是赛事活动蓬勃开展,呈现“二个亮点”、三是组织体系日益完善,实现“两个推进”、四是体育服务不断优化,搭建“二个平台”。

其次,袁园提出:一是补齐体育设施设备的短板,为体育事业增加“广泛度”。鼓励整合资源、因地制宜、立足实际,探索建设,运用城市复合空间,浦南运河绿廊等融入多种形式体育元素设施;二是创新管理模式,为体育事业增进“加速度”。探索社会化、智能化管理机制,做好场地后续运营基础上,做到精准化服务群众需求;三是提升品质与质量,为体育事业增添“关注度”。用“平民方式”推进全民健身,用“百姓项目”唤起健身共鸣,满足好百姓基础体育锻炼的刚需。

最后,郭芳表示:要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倡导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体育锻炼成为现代人群生活中释放压力的良好方式。郭芳指出,要将全民健身和方方面面工作相结合,特别要和教育工作相结合,倡导益智类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有更多乐趣;要和城市建设相结合,把体育和公园相结合、与园区相结合,让十字水街、田字绿廊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要和旅游相结合,打造更多的网红打卡地,吸引更多游客。郭芳要求,设施体育要按照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科学合理、公平快乐的原则,在群众身边打造更多的体育锻炼设施,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人群的需求,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益导向,发布奉贤区“体育地图”,提高利用率,努力解决好“老小旧远”问题,体现公平合理。希望区体育局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学习、团结协作,把全区体育事业和产业越办越好,为地区百姓谋更多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