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希望社区太极拳培训持续开展,社区居民获益良多
2020-11-27 来源: 上海体育

为培养社区居民养成科学健身的习惯,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希望社区积极挖掘社区教育资源,请退休老同志朱桃凤担任秋之韵太极拳队老师,为社区中老年朋友指导太极拳训练活动。

太极拳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传统武术的一种,它融防身、健体、祛病、养生于一体,吸取了古典哲学和传统的中医理论,太极拳动作如抽丝,行步如猫行,小心翼翼,步步为营,久而久之,练习者会养成不慌张、不急躁的良好习惯,从而调节人的心态。长期练习有强身健体,畅通经络、增强柔韧度、提高心肺功能、治疗慢性消化道疾病等种种益处。

“左脚分开半步,与肩同宽,两手臂慢慢向前平举,两手高与肩平。屈膝下蹲,两手下落按到腹前。”培训中,朱老师从手型、手法、步型、步法一系列基本功进行动作指导。还把每个动作分解开,进行一一示范,个别讲解。一招一式教得十分认真,并手把手逐个为大家纠正动作,提示要领。朱老师深入简出的讲解,让在场的居民都感受到了太极拳的魅力,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自成立秋之韵太极拳队以来,居民多次在公园、商圈、广场等地进行训练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领略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还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全民健身,让居民获得身心健康的幸福感。社区居民在健身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感情,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供稿:嘉定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