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松江]永丰街道智慧健康驿站正式启动
2020-12-03 来源: 上海体育

为方便辖区居民进行体质监测和健康管理,12月1日永丰街道智慧健康驿站正式启动。

智慧健康驿站位于辰塔路455弄32号,内有健康自检设备、体质测试设备、“健康云”机器等多种智能化设施设备,居民只需使用身份证或医保卡就可以享受实时、多样、智能化的免费健康服务。驿站内有体验健康体征自助检测,包括血压、血氧、心电图、血糖血脂、身高体重、体脂、体温、腰臀比等基础健康检测项目,体检结束可以得到一份详细的检测报告。还可以进行全面的体质体能检测,包含7项测试指标,能满足20-59岁成年人、60-69岁老年人体质测评。具体有身高、体重、握力测试、肺活量测试 、选择反应时测试、闭眼单脚站立测试、坐位体前屈测试。另外还配有专职的社区健康管理员教授自我健康管理和日常保健的方法,使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提高健身意识,掌握科学健身知识和适当的健身方法,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提高身体素质。

供稿:松江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