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宝山]叮!这里有一份宝山路跑协会的“上马”感悟请您查收!
2020-12-04 来源: 上海体育

11月29日,在精细严格的疫情防控下,2020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上海外滩金牛广场鸣枪起跑,9000名选手和路跑爱好者分批出发。宝山区路跑协会有40多名跑者有幸获得参赛资格,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感悟吧!

张卫东:年年上马,今又上马。这是我第70次的全程马拉松,也是第13次参加上马,我的上马最好成绩是308(3小时8分2秒,2014年),个人最好成绩PB(3小时4分17秒,2018年绍兴马拉松)。7031,这是我今年的上马参赛号,我担任朋友的“兔子”,目标是315-318(跑进女子国家一级成绩),赛前给我们小团队制订的目标就是按配速4:40(完赛成绩预计3:16:55),最终净成绩3:16:58,仅比计划慢了3秒。可以说是极其完美地完成任务,感谢上马!这次上马也再次证明要想跑好全马,匀速很重要。316并不是我上马的最好成绩,但是通过我的陪跑,帮助朋友达成他们的最好成绩。

跑马心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能陪伴朋友取得PB比自己PB还要开心,更有成就感。正所谓: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其实自身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是最大的受益者。

张国清:十年前,那时我三十出头,但体检指标多项报警,为健康开启了我的跑步之旅。2012年加入宝山路跑协会后,和小伙伴们一起首次参加了上海马拉松赛。今年上马二十五岁生日,也是我与上马结缘的第九个年头。每年上马,于我就似赴一次盛宴,又似参加一次年终大考。从年初开始备战年末的上马,似乎全年的训练计划都是为你编排,每次PB的机会都要留给上马赛道。2020年疫情的原因,上马规模缩小,先是担心是否能中签,中签后又担心是否能如期举办。最终我成为了幸运儿,连续第九年踏上了上马赛道,再次亲身体验了上马的精彩。快乐奔跑,一路有你,最爱是上马。

方宇舟:这是我第10次参加上海马拉松赛事,今年通过上马APP报名获得了参赛资格,完赛成绩为3小时56分钟,比去年上马慢了一分钟。2011年第一次参加上海马拉松的五公里健康跑,2012年参加了上海马拉松的半程比赛,2013年之后参加的上海马拉松比赛都是全程组。通过马拉松比赛,让我体会到了不到终点永不言弃的感觉。

刘烨:我爱上海,我爱上马。今年已经是我第三个上马了。

从2016年开始跑步,3公里、5公里、10公里,越跑越远。直到2017年找到了组织,我在宝山路跑协会的微信群里,看着大神们的跑步推文,慢慢参加约跑,越跑越远。17年我首次开始尝试我的上马之旅,可惜没有中签。18年我继续努力,冒着大雨完成了我首个上马5:09。2019年幸运继续降临,我又中签,不是精英选手的跑友们都十分羡慕我的中签体质。今年上马25周年,也是我第三次参加上马,因为疫情上马一周内核酸检测,每天测温,东浩兰生的短信温馨提醒 ,都让我觉得上马很安全,跑的很安心。今年的三枪起跑也很新颖,而且每一枪都有配速员。我分在了E区,最后一个区域让我这个普通跑者很担心会不会被关门,起跑就比其他人晚十几分钟。第三枪出发,前面有D区压着慢慢跑开后就一路狂奔,当看到第二枪4:30的配速员,我终于放下心来。因为缺乏长距离训练,后程掉速严重。上马的赛场对于普通跑者的我,既有超越别人的精彩,又有被别人超越的无奈;既有奔跑途中咬紧牙关的坚持,又有到达终点时酣畅淋漓的兴奋。终于时间定格5:02,成功了个人的PB。我爱上马,明年再战,争取破五! 

诸继红:这是我参加的第六次上海马拉松,作为13万分之一的幸运儿中签得到了上马名单,由于前期两个月,各种原因,没有跑步训练,参赛当天没有一点儿底气,开跑也是受到现场的欢腾气氛,前28公里跑的太快了,造成了后面的崩溃,14公里腿抽筋等,各种不舒服,只能走走跑跑,最后的上坡路简直是虐爆了,到终点前面对镜头还是以微笑来掩饰自己,成绩4小时36分钟10秒,没有通过训练竟然也能跑到这个成绩,也是一种安慰,不过毕竟马拉松是极限运动,还是要敬畏的,没有平时的跑量,没有科学的训练,不能冒太大的风险,我们跑马拉松,是为了健康更是为了跑的更远更久 。 

邱菊:由于疫情和孩子升学停了半年的跑步训练后,慢慢恢复了跑步,国内的马拉松赛事也恢复路线。原本就打算半马玩玩,家门口的25周年的上马赛事名额也只有9000个,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报名,意外的是中签了。这是开始跑步5年以来,第4次参加上海马拉松,简直是太幸运了!魂牵梦系的上马,去年经历了酷热之后,今年又迎来了降温,虽然身体状态不佳,还是pb13分钟,离我的破4目标还差一步之遥!明年继续再来!

上海安静的早晨真美,每个路跑的人都会体会!

吴赟:上马第25年也是我的第四年上马,刚评为国际白金赛事,也是国内唯一,很幸运成为9000分之一的幸运儿。由于前期受伤一直没能好好的训练,也料到过程会很痛苦,最终以4:59:37艰难完赛,未能超过历史最好成绩4:30:00。

朱汉富:这是我第8次参加上海马拉松,作为精英跑者大多数时候我都是直通上马的,不用担心抽签!我今年的上马成绩是3:07:12,这也是我的最好成绩!从13年跑马至今,我至少跑了50个以上的全程马拉松!加上半程马拉松、越野赛、超马,我跑过不下100场比赛了,但是我依然最爱上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