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奉贤]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篇章 育秀实验学校第二十三届校园体育节顺利闭幕
2021-01-12 来源: 上海体育

1月8日,为期一个月的育秀实验学校第二十三届校园体育节顺利闭幕,本届校园体育节以“团结、坚持、拼搏、创新”为主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保障学校师生在体育节各项比赛活动中的安全,学校采用分年级分时段的运动模式,在小学部设立广播操、跳绳、接力跑等项目,初中部设立武术操、二人三足、集体长绳、篮球运球接力、拔河等比赛项目。

在接力赛中小运动员们奋勇奔跑,为班级争光。二人三足比赛中,同学们手拉着手来到比赛场地,互相帮助着系好绑腿带,开始哨声响起后,在同学们的助威下,奋勇前行。集体长绳向来就是学生们喜爱的集体运动项目。各比赛班级的同学,一样的速度一样的步伐,一样的姿势,一样的花样,速度不紧不慢,让人越看越像一支特别训练的队伍。篮球运球接体现的是选手们的篮球基本功。随着裁判员清脆的口哨声,各班的选手迅速地边运球边跑起来。矫健的身姿,箭一般的速度,娴熟的运球动作,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女生也是巾帼不让须眉,虽然运球技巧上不如男生那么熟练,但是在气势上也丝毫不让,为了班级的荣誉拼尽了全力!

作为压轴的拔河大赛,吸引了几乎所有同学们的眼球!赛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同学们伴随着老师的哨声。双方队员紧紧握紧绳子,一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斜,拼命向自己的后方用力拽绳子。队员们都红了眼,有的人脸憋得通红,有的人龇着牙,咧着嘴在叫劲,在啦啦队和老师的鼓舞下不断拼搏着。

整个体育节,同学们赛出了风格,更赛出了水平。赛场上,呐喊声、欢笑声、喝彩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一首动人的旋律,整个过程激烈又充满温情!通过比赛,同学们学会了合作和协商,增加了相互之间的默契与感情,最终体验到了集体合作成功的喜悦与快乐。

本次体育节,将以往的秋季竞赛项目变换为趣味团体竞赛,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使同学们在体育锻炼的同时,完善自身的素质、加强团队合作的能动性、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主观能动性,展示新时育秀学生的风采,促使学生自身全面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