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奉贤]巡游表演、锣鼓喧天、民俗体验…… “柘”里的元宵活动嗨翻天
2021-02-25 来源: 上海体育

2月22日,一场别具特色的“元宵喜乐会”在奉贤区柘林镇海韵馨苑举行---“非遗在社区·民俗靓家园”我们的节日·元宵喜乐会。这一活动由奉贤区柘林镇人民政府、镇文明办主办,柘林镇海韵居委,柘林镇社事中心承办,通过活动让大家在柘林度过一个有温度、有特色的元宵佳节。

社区公共运动场,随着锣鼓声响起,“牛气冲天闹元宵”文体展演正式拉开了序幕,奉贤滚灯、打莲湘、舞龙舞狮等各类传统非遗项目一一向居民展示。之后,巡游队伍还从公共运动场出发途径多个点位,每到一处都会开展传统民俗展演,让观展居民大饱眼福,不少人自发跟随着巡游队伍前往各个点位观看表演。

社区朗读亭,开展了“喜迎元宵节 爱心送汤圆”活动,志愿者们把依托了浓浓爱心的汤圆送到来往的群众手里,热闹场面为传统佳节添上了喜庆气氛。与此同时,广场元宵游园会还设置了不同区域的游玩活动:夹弹珠、猜灯谜、套圈圈,以及各类衍纸、滚灯香囊、撕纸、串珠等各类展示,内容丰富有趣,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参与,活动场地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家长带着孩子们望着灯谜跃跃欲试……现场的社区志愿者们还贴心地为猜对的小朋友送上小礼品,气氛一片欢乐祥和。

本次元宵节主题志愿活动,依托志愿者队伍,将公益与传统民俗相结合,弘扬民俗传统,传播文明风尚,力争使志愿服务成为“人人愿为、时时可为、处处能为”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