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浦东]不负春日好阳光,浦东有2处“魔都最美健身步道”
2021-02-26 来源: 上海体育

“行走最美步道,共享健康美好”作为市府实事项目之一,健身步道已成为市民身边的运动好去处,首届“魔都最美健身步道”评选活动吸引了全市16区、99条步道参与展示和评选,经过网民微信票选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1条“魔都最美健身步道”,其中有2处在浦东,分别是滴水湖环湖健身步道和浦东滨江步道。


滴水湖湖面直径为2.5公里、面积为5.66平方公里,环湖一圈约8.5公里。湖中坐落着三座岛屿,分别布置有酒店、文化设施、大型户外草坪等。围绕滴水湖一圈的环湖景观带,布置有环湖健身步道、自行车骑行道、网球场、篮球场等体育休闲设施。市民在环湖健身步道可以或跑或走,一边观赏着杉林、湿地、绿树、繁花,还能呼吸着清爽的湖风,感受春日好风光。

微信图片_20210226110637.jpg


在滨江总面积为200万平方米的开放空间里,有21个自然生态滨江绿地、12座各具特色的“云桥”和3条连续的漫步道、跑步道和骑行道。浦江三条“亲民道”中,红色跑步道格外醒目;紫色骑行道时而与跑步道并排而行,时而另辟蹊径;亲水漫步道则离黄浦江最近,宽阔舒畅。走累了在石阶石凳上坐一会儿,看看落日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置身其间,可以真正体验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整个陆家嘴滨江沿线,种满灌木和乔木,花草植被色彩分明,为浦江平添几分姿色。


微信图片_202102261106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