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您的位置:
黄浦:观戍边英雄事迹 学喀喇昆仑精神 ——卢湾少体校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26 来源: 上海体育

2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卢湾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中共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机关党委的批示意见,会议首先进行了支部委员增补选举。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会议增补选举了一名支部委员,健全了支部组织,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着,会议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卫国戍边官兵的英雄事迹为主题,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喀喇昆仑卫国戍边官兵和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英雄纪实视频。视频回顾了2020年4月-6月间,有关外军违反两国协议协定,抵边越线,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单方面越线挑衅的事件始末。在此次外军边境越线事件中,戍边官兵不畏数倍于己的外军,与之展开殊死搏斗,官兵们奋不顾身,英勇战斗,誓死捍卫国家领土,将来犯者击溃驱离。在交涉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英勇牺牲。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在英雄事迹的感召下,官兵们守边护边不怕牺牲的信念更加坚定,皑皑昆仑高原,边官兵们继续发扬喀喇昆仑精神,捍卫着英雄誓死捍卫的国土,肩负着英雄用生命中行的使命。纪实视频中卫国戍边英雄的感人事迹,令党员们倍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戍边英雄不畏限险,不惧众敌,誓死捍卫国家领土的喀喇昆仑精神,要将英雄们“赤胆忠诚、皆为祖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的崇高品质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会议还传达了2月23日黄浦区体育系统学习讨论会暨体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云在会上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二是要找准突破口,高标准高水平落实“十四五”及今年体育工作的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体育改革,持续增强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最后,党支部书记张月辉要求各党小组对沈云局长在区体育局学习讨论会上提出的三点要求开展进一步学习,要结合本职工作,将会议要求落到实处。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备战第十七届市运会之际,发扬好习总书记提出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和与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不怕困难,初心不改,全力以赴,为卢湾少体校的进一步发展增光添彩,为青少年体育事业争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