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崇明]这个市级比赛,崇明小水手首次亮相!
2021-07-22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13日,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帆船冠军赛暨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赛帆船比赛第二站在上海水上运动中心顺利落幕。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水上运动中心、上海新东亚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协办。比赛为期两天,竞赛分为诺卡拉500、TOPPER级5.3M2和帆船OP级。

2020年11月,崇明首支青少年帆船队在明珠湖组建。经过8个月的项目磨合、场地改造、教练引进、运动选苗、基础训练后,崇明9名8岁小水手首次正式出现在市级竞赛舞台上。赛前,崇明小水手们强化集训二周,此次与各区143名运动员同场角逐,略显比赛经验和胆略不足。

以恒水上运动俱乐部刘雄在接受赛后采访中说,在淀山湖的烈日炎炎下,要求选手能独立完成对风向的判断、航程的选择、规则的应用、犯规的处理、心理的调整,任何一个环节出错,便不能顺利完赛。崇明3名小水手顺利完赛,应该说实现了赛前预定的竞赛锻炼队伍的目标。但此次参赛人数少、参赛年龄小,与其他区存在明显差距,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帆船帆板就全市范围来说,都是依靠社会力量参与的青少年办训项目,崇明队新建时间短,社会对帆船帆板这项运动很陌生,难以形成有效的社会参与氛围。目前全队训练的器材和经费只能靠政府的有限支撑,从项目发展来看,专业团队打造、人才储备和优秀人才的选拔等方面存在很大困难。下一步俱乐部将以运动队为引领,通过兴办夏令营、亲子活动、体育赛事等举措,吸引更多层面的体育爱好者参与,打造国际化,时尚化的民众健康生活。

供稿: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