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指导中心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2021-07-23 来源: 上海体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19日上午,指导中心(科研站)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活动,党员、积极分子10人聆听了党课。

本次党课围绕“建党百年路 体育大发展”主题,以100年来的时间脉络,从“中国共产党人的体育思考”、“艰辛探索救亡图存,不忘体育发展”以及“开启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推崇体育为人民服务”三个篇章。历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共产党,为推动中国体育发展,提高全民素质,提高国人健康水平所作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昭示了百年大党对于中国体育的高度重视和深远规划。从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东亚病夫”的帽子,逐渐实现体育大国的跨越,并开始向体育强国征程迈进。

本次党课进一步凝聚了合力、振奋了精神,教育引导党员积极分子进一步强化体育初心,围绕体育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在新时期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中努力发挥作用,致力担当作为。感召新时代体育人牢记历史、感恩前辈,努力拼搏,在开启建设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上贡献体育力量。

战旗书记在党课中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历来对体育高度重视,一直把体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比较重要的位置进行布局和规划。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积极发挥体育对增强民族体质、提倡武风、挽救民族危亡的重要作用。重视学校体育和青年体育,注重人的健全、身体和精神的平衡,以及体育运动对于强身健体、锻炼革命斗争中需要的技能等在军事体育中也有所强调。尤其是对“发展体育运动,提高人民体质”等全民体育的定位,历来就没有放松。在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之初和改革开放以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始终是全方位推进的,只是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有所侧重。

尤其在今天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同步发展,努力推动体育产业、体育消费等各项工作,注重青少年体质健康,推动学校体育等方面,更加彰显了党中央对于体育事业的总体布局。作为体育人,要有一种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黄浦区体育局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