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松江]快乐伴左右,运动享健康——叶榭镇开展2021年青少年运动会
2021-07-23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23日上午,叶榭学校篮球馆欢呼一片,热闹非凡。在这里,叶榭文体所开展了一场趣味横生、新颖独特的青少年暑期趣味运动会,叶榭学校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趣味运动会包括沙包投准、俯卧撑、趣味保龄球、夹球跳和颠气球接力赛五个项目。沙包投准和趣味保龄球为个人赛,沙包投准比赛中,参赛者需要将手中的沙包扔进距离他们五米远的呼啦圈内,每个人共计扔十个沙包。小朋友们聚精会神,慢慢掌握扔沙包的技巧,小观众们的欢呼声也随着沙包起起落落。保龄球比赛是用篮球滚向整齐排列的矿泉水瓶,每个人有三次机会,累计推倒瓶子数量越多的人名次越高。这是一项考验小朋友们眼力和精准度的游戏,小朋友们集中精力,眼中只有自己手上的球和远处的瓶子,每推倒一个瓶子都能听到全场热情的掌声和喝彩。经过激烈的比拼,两项比赛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接着进行的是俯卧撑、夹球跳和颠气球三个团体接力项目,小朋友分为一队和二队进行比赛并计时,俯卧撑比赛中,每个小朋友需要在软垫上做六个标准动作,然后跑回队伍和下一位选手拍手接力;夹球跳则是小朋友们需要将篮球夹在腿间跳向终点并折回,并将球转交给下一位队员;颠气球的行进路程相同,但是需要用头顶顶着气球走一个来回。不光正在比赛的队员们在较劲,两队等候的小选手们也在奋力呐喊着,给自己队友加油打气。大家兴致高昂,精神振奋,赛场气氛异常活跃,所有参赛队员都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精神尽力比拼,最终第二组小朋友们获得了胜利。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不但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有效减少“小胖墩”、“小眼睛”,同时还加强了小朋友之间的交流,推动了青少年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了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体育氛围。

供稿:松江区体育局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