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黄浦健儿 暑期集训——体育科研人员赴扬州慰问田径运动队
2021-07-28 来源: 上海体育

2021年7月19日至20日,指导中心体育科研人员与卢少体相关人员,共赴扬州邗江区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为暑期集训田径队提供体育科研服务。

为了进一步保障运动员拥有良好的训练状态,及时为教练员提供训练依据,科研人员前往运动队的下榻酒店,为运动员提供了血色素和尿蛋白水平的跟踪测试,以此观察运动员在集训期是否存在营养不良或训练过量等情况发生。

测试结束后,科研人员来到运动员专用食堂,观察了运动员的就餐情况并对运动员进行膳食指导,倡导运动员要科学合理地摄入营养素,强化运动员在关注自身热量及营养素摄入方面的相关意识。

随后在领队及教练员的带领下,科研人员来到运动员训练场地,现场观摩了黄浦健儿刻苦训练的矫健身姿,望着运动员流露的汗水、红润的面庞和纯真的笑容,恰恰诠释了年轻一代黄浦体育健儿不畏艰苦、奋勇向前、追求卓越的精神。

体育科研人员表示将在暑期继续做好运动员生理生化指标监测、反兴奋剂宣传教育、营养品发放等体育科研服务工作,为运动训练提供科学保障。


供稿:黄浦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