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青浦]青浦奥运首金!直击东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现场 为青浦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张灵喝彩
2021-07-29 来源: 上海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赛艇四人双桨决赛在日本举行,青浦区培养输送的优秀运动员张灵代表中国出征。

 当天上午,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钱卫红,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沈秋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孙卫,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爱根,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敏,党组成员裴举,一级调研员张瑞云,区教育工作党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王良,区体育局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区教育局综教科,区少体校、训练中心班子成员,各训练单位全体教练员以及部分青少年运动员代表共约130人在区少体校集体观摩赛事。

比赛中,张灵与队友以6分05秒13的成绩,一举夺下东京奥运会女子赛艇四人双桨项目冠军,并创造世界最好成绩。这块金牌的获得,不仅改写了中国在本届东京奥运会奖牌榜上的金牌数,更实现了青浦体育历史上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张灵夺冠的瞬间,观赛现场一片沸腾,大家激动地举起手中的小红旗欢呼着,相互拥抱,热泪盈眶。大家注视着张灵和队友站到领奖台上,当国歌奏响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高声齐唱国歌,激动和自豪的心情难以言表。

随后,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钱卫红给张灵教练区少体校国家级教练简广风献花,简广风激动地发表了感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孙卫、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沈秋英分别讲话。

  沈秋英指出,这枚沉甸甸的金牌,承载了青浦区委、区政府对体育工作的坚强领导、高度重视,凝结了青浦历代体育人的呕心沥血、辛勤耕耘,展示了青浦体育事业发展、体教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最高成就。同时,勉励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以优秀运动员张灵为榜样,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备战明年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过程中,刻苦训练、克服挑战,超越自我、取得佳绩,为家乡增光、为青浦添彩,为推动我区体育事业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灵,1997年2月出生,2009年入选青浦区少体校赛艇队,2015年入选上海市赛艇队,由于成绩突出,同年入选国家赛艇队。张灵是青浦区培养输送的优秀赛艇运动员,凭借着良好的运动天赋、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异于常人的刻苦训练,成长迅速、脱颖而出,先后获得了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第六名、2019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冠军以及2020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女子双人双桨项目、四人双桨项目冠军等优异成绩,2019年被国际赛联授予最佳新秀奖。

热烈祝贺张灵夺得东京奥运会金牌!我们等着你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