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嘉定]女性身心舞动疗愈工作坊走进安亭社会福利院
2021-07-30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22日下午,由嘉定区市民体质测定和运动健身指导中心组织的嘉定区体育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科学健身讲座进企业”系列活动来到上海市安亭社会福利院为职工送上科学健身加油站系列科普课程——《让生命绽放:女性身心舞动疗愈工作坊》。

舞动疗愈是一种运用舞蹈活动过程促进个体情绪、身体、认知和社会整合的心理疗法。它既能帮助人们加强肢体的协调能力,提高身体素质,又能帮助人们变得更愉悦和自信,同时还能调动自身的潜能,是一种卓有成效的心理干预方式。此次活动邀请了科学健身加油站讲师团讲师、上海体育学院舞蹈编导专业副教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国家级体育舞蹈教师马古兰丹姆老师担任讲师。

丹姆老师从播放一段富有感染力的音乐开始,引导职工们围在一起摆动身体舞蹈起来。身体是情绪的舞台,舞动过程是了解自己身体和情绪最好的方式。丹姆老师带领大家通过创编个人专属动作来介绍和展示自我。活动现场,每位职工都全身心投入,大家五花八门的动作让现场气氛更加变得轻松愉悦。随后,职工们两两分组开展镜面舞蹈游戏。通过现场即兴动作的创编与互动,帮助职工们舒展身体,打开心扉,释放自己。活动最后,职工们还做了心理测试——“生命中最重要的选择”。

本次活动,让安亭社会福利院的职工们了解到女性身心疗愈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种舒缓情绪、减轻压力的好方式,通过舞蹈动作将身体和心灵连接在一起,能让大家回归身心、感受心灵,开发出新的潜能。

供稿:嘉定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