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浦东新区]“天使”再夺金牌!浦东小囡卫冕奥运冠军!
2021-08-04 来源: 上海体育

8月2日下午17时许,钟天使、鲍珊菊组合以31.895秒的成绩,夺得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金牌。与此同时,在上海浦东惠南镇海沈村的钟天使家中,响起了悦耳的电子鞭炮声,这里聚集了此刻最欢乐的人群。

作为中国首位自行车个人项目世锦赛冠军、中国自行车队奥运金牌“零纪录”的打破者,“浦东小囡”钟天使是中国自行车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继2016年在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夺冠后,时隔5年,8月2日下午,她携新队友鲍珊菊现身东京奥运会,再次踏上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场。


当日,在惠南镇海沈村,村里挂起助威横幅,亲朋好友、自行车爱好者与各界人士早早聚到钟天使家中,头戴自行车盔、身着“应援服”、手摇小国旗,为这位冠军的卫冕之战摇旗呐喊。


电视机的前排观众中,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他们分别是钟天使的父亲钟秋官,与母亲杨文涓。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夫妇俩在观众席上见证了女儿英雄般的表现。这次因为疫情影响,两人无法前往日本,这次就选择在家中为女儿助威。


14:30,争先赛的资格赛开赛,等待女儿上场的时间里,夫妇俩在激动之余,还格外关心女儿的伤病状况。钟秋官说:“希望天使心态平和一点,不要紧张,争取拿第一。”杨文涓则透露,钟天使在来到日本后,两人就没有再联系过,只在出发前通过一次微信:“天使让我不要担心,多多保重身体。现在,我只想对天使说:‘加油,发挥最好的水平!’”

临近15时,钟天使、鲍珊菊组合驶入争先赛的资格赛赛场,一声发令枪响,钟天使家中的空气顿时安静下来,所有人聚精会神地关注着赛况。组合创造了32.135秒的佳绩,全场一阵沸腾。


紧随其后的小组赛中,钟天使、鲍珊菊组合在电光火石之间,骑出了31.895秒,击败了原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队!人们更是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然后,大家又以不可思议的语气相互转告:“天使再一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来到金牌赛赛场,一声发令枪响,钟天使如一抹红色火焰一骑绝尘。电视机前的人们以整齐的步调挥舞国旗,在冲线一刻,全场达到最高潮,“成功卫冕冠军!”一束鲜花被送到了杨文涓手中,钟秋官也在一旁抹泪。


“天使今年30岁了,能再拿到金牌太不容易了,她已决定在奥运会后退役。”杨文娟透露,钟天使已有12年没有回家过年,她激动地说:“天使,我们大家都盼着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