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总结经验再出发 备战市运写新篇--黄浦区卢湾少体校召开夏训总结大会
2021-09-01 来源: 上海体育

为认真总结各运动队夏训成果,明确下阶段各训练项目提高和调整方向,更好部署第17届市运会备战工作,8月30日下午,黄浦区卢湾少体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暨2021年夏训工作总结大会。区体育局竞训科科长刘忠亚应邀出席。卢湾少体校党政班子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今年夏训,学校运动队遇到田径场地暂时无法使用、超强台风来袭、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暴发等困难和突发情况,在区体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卢湾少体校坚持一手抓夏季训练,一手抓后勤保障,提前做好部署,制订应急预案,夏训期间经受住各种考验,圆满完成夏训任务。

会上,来自田径、射箭、游泳、篮球、跳水项目的运动员代表和教练员代表,首先就暑期集训和比赛情况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对夏训中的收获、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的训练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刘玉华对运动员代表和教练员代表的交流发言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的发言很有深度,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谈了切身体会,反映出夏训的成效。刘玉华还对今年夏训工作的特点作了五点概括,一是凝聚强,项目组内互相帮助,整体凝聚力较强,学校行政后勤保障、科研保障到位;二是付出多,为确保队伍衔接,很多教练一人带两个组别队伍,一天两连,非常辛苦;三是拼劲足,夏训期间正值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摘金多银,给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很多精神激励,给夏训注入更多动力,大家怀揣梦想,在训练场和赛场上忘我拼搏;四是提升快,不少运动员在暑期集训期间,运动成绩得到大幅度提升,体现了暑期集训的成果;五是心态好,不急于求成,遵循训练规律,稳扎稳打,稳步提升。

刘玉华还强调,面对明年的市运会,时间紧、任务重,在备战期间,大家要更加关注个人自律、队伍管理、科技助训和舆论宣传的力量,从各方面入手,奋力在17届市运会上争金夺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会上,区体育局竞训科科长刘忠亚对卢湾少体校2021年夏训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竞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细致,着重做好运动员注册工作;二是要加强沟通,学深吃透市运会规则;三是要加强调研,认真做好各项目调研分析;四是要用好科研力量,做好宣传工作,助力市运会备战。

会议最后,校党支部书记张月辉要求全校教职工继续发扬刻苦训练精神,落实会议内容和要求,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备战第17届市运会,努力取得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供稿:黄浦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