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奉贤]皮划艇、足球、篮球样样都有! 临港蓝湾打造产城融合的国际社区
2021-09-02 来源: 上海体育

 投壶、射箭、绕桩足球、迷你高尔夫……“悦动蓝湾 活力一夏”临港新片区政府开放月临港足球训练基地活动吸引了临港新片区市民及园区企业代表踊跃参与,临港蓝湾国际社区也对外推介多项体育设施,作为产城融合示范区这座国际化的小镇正绽放别样的魅力。

临港足球训练基地专场活动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指导,临港奉贤公司主办。在青草茵茵的足球青训基地现场,开展了十米射箭、高尔夫,以及绕桩带球、原地颠球、九宫格射门等一系列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足球体验活动。

活动主办地临港足球基地已经陆续投入使用,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周边配套设施,在更好满足全民健身需求的同时,为专业队伍比赛训练提供更优质的场地。

作为临港新片区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临港蓝湾国际社区内建有美格菲健身中心、临港奉贤体育中心等场馆,除了专业健身设备外,还开设羽毛球、篮球、射箭、乒乓球、瑜伽、舞蹈室、基础健身等文体项目;临河公园内建有临港蓝湾皮划艇俱乐部;社区内多处建有室内外游泳池、林下健身跑步道等体育设施。

“2013年来到临港工作,作为临港新片区的建设者我们不仅要工作好,还要生活好。”新片区的居民林伟表示,临港新片区在蓝湾国际社区建设之初便能将运动健康的理念纳入其中,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对工作、生活在临港新片区感觉更幸福,对临港新片区的未来更有信心,活动的举办让我们更有参与感,了解到政府为推动城市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感受临港新片区的无限魅力。

本次活动恰逢临港新片区成立2周年,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的发布,临港新片区将持续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要求,推进临港新片区各类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根据临港新片区“十四五”文体旅产业发展规划,新片区将以产城融合、产业共生、产业链相衔为总体原则,立足文体旅产业资源现状,结合城市空间格局及重点产业集群,规划形成“一核、一带、一网、五组团”的文体旅发展空间结构。同时,形成两个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2023-2025)及重点项目清单。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商业和文体旅游处处长冀晓红表示,目前管委会已经开展园区、社区体育设施排摸,完成4镇和10个园区的体育场地信息排摸,目前正在引入第三方市场主体,以市场与公益结合的方式,开放环滴水湖湖21片体育场地,指导市场主体进一步引进活动、赛事、培训等,提升体育场地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