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松江]“气”定神宁 “巾”彩纷呈——九里亭街道开展“松江争来赛”健身气功、彩巾操展演
2021-09-13 来源: 上海体育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意识到运动健身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全民健身的热情愈加高涨,九里亭街道坚持积极推广体育技能培训的同时,注重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到健身行列中来,形成浓厚的健身氛围,促进全民健康。9月9日,街道组织开展了“松江争来赛”九里亭街道健身气功、彩巾操展演。

健身气功:“气”定神宁,修身养性

健身气功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邀请到了松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会长、国家级健身气功指导员李静,国家级健身气功指导员程凤仙老师担任健身气功展演的评委,来自街道辖区的六支健身气功队伍参加。

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健身气功爱好者们动作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神与形合,气寓其中。在一舒一展、一抑一扬间,气韵饱满、轻灵稳健,尽显中华传统文化体育艺术的无穷魅力,引众多社区居民纷纷鼓掌称赞。

各队实力不相上下,经过逐一展演,绿庭尚城居民区获得一等奖。亭汇、九城湖滨居民区获得二等奖。五洲、涞寅、百丽苑居民区获得三等奖。

展演结束,李静和程凤仙两位评委老师身体力行,现场为大家展示了马王堆导引术、八段锦、大舞三种健身气功功法,受到参演团队的一致追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彩巾操:“巾”彩纷呈,活力四射

彩巾操以柔和舞蹈动作,配合舒缓的音乐进行运动,使身体各部位的肌肉、关节等能够运动自如,得到拉伸,深受广大社区居民喜爱。活动邀请到了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会员、原创彩巾操编舞指导老师、上海社区体育配送中心老师潘少华,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会员、原创彩巾操编舞指导老师、上海社区体育配送中心老师郭晓玲老师担任彩巾操展演的评委,来自街道辖区的七支彩巾操队伍参加。

每位参赛队员穿着亮丽服饰,个个神采奕奕、精神饱满,手持各色彩巾,踩着欢快的节拍,时而挥舞、时而摇摆,大幅伸展、齐步抛洒……融入了舞蹈的柔美与优雅后的彩巾操,快慢结合、张弛有度,博得众人眼球。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奥园、绿庭尚城居民区获得一等奖。涞寅、朗庭居民区获得二等奖。五洲、亭谊、知雅汇居民区获得三等奖。

体育艺术魅力无穷,通过运动健身来增强体魄已经成为共识,九里亭街道将继续以“社区健身 人人健康”为着眼点,重点普及强身健体、健康生活理念,加大体育技能培训力度,搭建沟通交流展示平台,促进更多社区居民积极向上、强健体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