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杨浦]杨浦小囡的课外时间,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2021-09-13 来源: 上海体育

新学期开始

孩子们又回到了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

最近

殷行街道就把兴趣课程

送到国和二村幼稚园

小朋友们的课外时间

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踢腿出拳、转身下蹲......下午两点半,在国和二村幼稚园的操场上,一群身穿黄色练功服的小朋友们正在认真地跟老师学习中华武术。

有的小朋友遇到蹲马步这样的动作,还是有些摇摇晃晃,尽显“萌新”本色。大多数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触武术,只觉得新奇和好玩,但在任课老师的示范下,孩子们学起来也逐渐有模有样。

大班学生邵思齐说:“我喜欢武术,学习武术以后可以打败坏人,我穿上这身衣服感觉更有力量。”李霆睿第一次穿练功服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我觉得武术很好玩,我很喜欢,练习我可以坚持下来。”

为孩子们授课的老师名叫杜昱辰,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面对四、五岁的小朋友,杜老师在课程设置上颇费心思。一节课时长为一小时,前半段孩子们需要先热身、拉伸韧带,再学习一些基本的武术腿法,正踢腿、里合腿、外摆腿。稍作休息后,还有针对性的进阶练习。“后半段时间会带小朋友复习一下武术的招式,对于中大班小朋友,基于武步拳的练习在15-20分钟左右。最后10-15分钟,我们会做一个身体素质练习,穿插少儿体适能的课程在里面,锻炼孩子的灵敏度、爆发力、协调性。”

国和二村幼稚园是一所体育特色园。日常校园生活中,孩子们还能接触到游泳和九子游戏等项目。如今增加了武术课程的学习,更加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幼稚园老师陈梦颖告诉记者:“在学习中可以培养孩子的耐力、挑战力和专注度。最重要的一点,武术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孩子可以从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小培养他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据了解,殷行街道早在前两年就推出了送兴趣课程进校园的服务,服务范围涵盖辖区内中小学。如今利用党群服务平台,不断沟通整合资源,把兴趣课程送进幼稚园,一方面满足了学校需求,另一方面扩大了社区党群服务的覆盖面。接下来,街道还将对辖区内有需要的15所幼儿园展开兴趣课程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