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杨浦]【社区体育】太极拳配送让阳光之家学员更好地康复
2021-09-16 来源: 上海体育

为了贯彻落实杨浦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杨浦区体育公益配送工作,扩大配送的受众面,由杨浦区体育总会承办,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杨浦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大桥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协办的为大桥街道阳光之家学员开展太极拳的文体康复课于9月8日上午9点在大桥街道残联的阳光之家正式开始。本次配送邀请到上海武术学院的陆老师,一共安排了8节课,每节课约1个小时。约有1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配送项目。

太极拳是武术的一个拳种。也是我国目前习练人数最多,流传最广的健身运动之一。为了增加学员的学习兴趣及日常生活的可操作性,志愿者老师首先介绍了学习太极拳的目的。其次在具体课程开展阶段,老师运用对太极拳基本动作的讲解—演练—实操的形式,讲解动作,分解动作,展演动作,一步步慢慢教授学员太极拳,并在实践学习阶段,要求学员动作到位,同时帮助学员纠正动作。一堂课的太极拳学习,学员们收获颇丰,出了汗,学到了动作,掌握了技巧,对学习太极拳的信心也大大增加了。

通过本次课程阳光之家的学员多了一项锻炼身体的技能。经常开展太极拳的练习能强身健体,颐养他们的心情,改善学生的肢体的柔韧度、肌肉的肌耐力;提高心肺功能增加康复力度,让每一位阳光学员在阳光之家的学习康复更健康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