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青浦]推动我区路跑运动高质量发展,青浦区路跑协会成立
2024-03-13 来源: 上海体育

  3月11日,青浦区路跑协会第一届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青浦新城推进办会议室顺利召开。区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优秀路跑爱好者代表、赛事公司代表、相关企业代表参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市青浦区路跑协会章程》、《上海市青浦区路跑协会会费缴纳与管理使用颁发(试行)》、《上海市青浦区路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办法》等相关文件,并选举产生青浦区路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经过半年筹备,青浦区路跑协会正式成立。体育强国的衡量标准不仅是竞技体育的成绩,也包括人民身体素质、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度。而跑步,是门槛最低、参与度最高、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健身方式;马拉松是当下最热门、参与度及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赛事。根据区体育局的要求,大力发展路跑运动,加强对路跑赛事的安全监管,是成立区路跑协会的主要任务之一。

  区体育局副局长、区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杜敏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普惠群众,增强社会责任感。二是注重创新发展,活跃赛事和展示交流形式。三是强化科学指导,提升路跑健身效能。区体育局将大力支持区路跑协会工作,让其成为全区跑者的服务部,联系体育部门的桥梁,还要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做好路跑赛事安全监管工作。希望更多跑团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加入到路跑协会,不断壮大队伍。也希望通过特色的路跑赛事讲好青浦故事,助力我区经济和体育事业发展。成为一个有影响力、有凝聚力的专业协会,加快推动我区路跑运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