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2024年徐汇区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暨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动员会议召开
2024-03-14 来源: 上海体育

  3月7日下午,徐汇区召开2024年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暨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动员会议,部署2024年全民健身重点工作,并对徐汇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工作进行了动员,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徐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志华出席会议。

  会上,区体育局对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的基本情况及指标说明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了通报,并下发了《徐汇区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通过联席会议平台,集各方之智,以更高标准谋划、更高质量推进、更高要求落实创建相关工作。

  王志华副区长指出:徐汇区全民健身工作要牢牢抓住创建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的重大契机,努力实现“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高质量全覆盖。要提高站位,按照新形势要求,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格局,持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和健康水平;要加快实施,以建设更高品质的运动空间、举办更高水平的赛事活动、开展更高标准的体育配送为抓手,谋划全民健身新蓝图布局;要有效保障,坚持新需求导向,强化安全监管,形成更加有力的全民健身融合发展工作机制。

  宋慧副局长对徐汇区积极争创全国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表示支持与肯定,并结合全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围绕创建促进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把创建工作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持续营造“处处可健身、天天想健身、人人会健身”的全民健身良好氛围;

  二是要持续挖掘潜在空间,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资源拓展工程,打造更高品质的运动空间,补齐中心城区人均体育场地不足的短板;

  三是要注重多元协同共建,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提供市民更高标准的健身方式,努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供稿:徐汇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