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黄浦]祝贺!黄浦健儿连夺女橄世界系列赛冠军
2024-03-15 来源: 上海体育

  3月11日,2024年世界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挑战者赛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站比赛落下帷幕,由黄浦区卢湾少体校培养输送的谷瑶瑶搭档队友帮助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六战全胜夺得冠军!

  据悉,今年世界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挑战者赛共有三站比赛,在今年1月份的迪拜站比赛中,中国女橄在先输一场后找回状态,连续获胜小组出线,淘汰赛上连克波兰队、肯尼亚队等最终斩获冠军。

  第二站即蒙得维的亚站,长时间的飞行和巨大的时差也没有影响中国女橄的发挥,小组赛毫不手软分别以29—5、28—15、24—12战胜乌拉圭队、捷克队、波兰队顺利出线,8强赛以24—7战胜肯尼亚队,半决赛以26—10战胜乌干达队,决赛以38—7完胜阿根廷队夺得冠军。

  2006年谷瑶瑶进入卢湾少体校开展田径训练,后转项输送至上海女子橄榄球队,曾荣获2021东京奥运会七人制橄榄球第七名、2022杭州亚运会七人制橄榄球冠军,以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七人制橄榄球冠军等荣誉。2024年,中国女橄收获完美开局,在夺得今年第二个冠军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赢得5月份挑战者赛波兰站比赛和6月份巴黎奥运会落选赛的信心。让我们一起期待谷瑶瑶的精彩发挥,祝愿中国女橄姑娘们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