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徐汇]稳步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徐汇体育这样要求
2024-03-26 来源: 上海体育

  3月19日下午,区体育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会议。局处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联络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二级调研员刘军主持。

  社体中心通报近期体育场馆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及安全生产形势分析。青少体校通报校园场馆设施安全生产情况及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局办公室通报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副局长陈申布置青少年体育、体育赛事活动相关工作。副局长戴文蔚布置行业准入、行业监管和专项检查相关工作。二级调研员刘军布置信访办理和涉稳风险处置相关工作。

  局长张缨传达区第一次热线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信访工作。12345市民热线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渠道。要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第一时间受理推送、跟踪问效,形成处置闭环。二要抓住关键,聚焦问题实际解决。要认清困难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一线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改进和提高信访工作水平。三要善于分析,总结经验固化优势。加强对信访投诉的分析研究,对热点区域、重点事项、重复投诉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度。通过总结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方法,实现信访办理“降量提效”。

  党组书记林福东对信访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群众工作水平。二是抓住重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三是关注细节。落实信访办理闭环管理机制,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方面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是形成机制、常态长效。通过建章立制,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全员教育、各司其职。通过培训演练全面提升教职员工安全生产素养和技能。四是党员带头、岗位建功。发挥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供稿:徐汇区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