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市足球协会召开第九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柳海光当选主席
2020-05-12 来源: 上海体育

  5月11日下午,上海市足球协会第九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体大厦顺利召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奕在会上致辞。会议总结了上海足协换届以来的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会议调整了协会领导班子,柳海光当选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范志毅等6人增补为副主席。

市足球协会召开第九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jpg

市足球协会召开第九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更多图片>>>

  徐彬向新当选的上海足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离任的各位执委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足球运动在上海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市民爱足球、懂足球,每一次上海足球取得优异成绩,都会极大地振奋上海市民精神。上海足协第九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在朱广沪主席带领下,集思广益,攻坚克难,在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和职业足球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下阶段,上海足协要坚持高点定位,致力于在足球事业规划和改革中树立标杆;要坚持厚植基础,致力于在社会足球发展上创新突破;要坚持服务为本,致力于在发掘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和保障足球职业化进程中发挥作用;要坚持科学自治,致力于在打造一流的体育社团方面贡献经验。

  刘奕代表中国足协向上海足协新当选领导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上海足协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在建设基层足协组织、打造社会足球竞赛体系、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赛事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下阶段,希望上海足球进一步发展壮大,与城市地位相匹配;大力发展和充分展现中国足球产业发展所急迫需要的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元素;进一步健全夯实上海职业足球的生态体系;引领长三角区域足球的发展,起到龙头作用。刘奕表示,中国足协将会在政策制定、资源配套、项目下沉、人才对流等方面携手上海足协完成目标。

  本次大会对协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届中调整。根据社团管理有关规定,朱广沪主席因年满70周岁,正式卸任市足协主席和执委职务,转型担任顾问。大会同时对执委会进行了调整补充,为进一步实现协会更加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目标,在4位老执委离任的同时,补充13名来自政府部门、职业俱乐部、足球知名人士和社会企业代表作为新鲜血液充实到执委会。在市足协九届七次执委会上,经新一任执委投票选举,柳海光当选上海足协主席,范志毅等6人增补为副主席。

  自2017年9月换届以来,市足球协会按照本市体育社团改革发展五化(社会化、实体化、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要求,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积极探索本市足球管理体系改革。发布了《上海市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上海市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上海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等文件,为推动上海足球管理体制改革明确了目标和路径。全方位服务上海职业足球发展。2017赛季以来,上海绿地申花获得2017年、2019年中国足协杯赛冠军,上海上港获得2018年中超联赛冠军,上海农商银行女足获得2019赛季女超联赛、足协杯双料亚军。不断夯实上海青训基础。2018年市足协成为中国足协首批命名的15家“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中心”。在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训上,坚持“以赛带练,以赛促训”的方针,采用每周常规“训练+精英”集训的模式,通过各种方式在青少年人群中深入普及足球运动。大力加强足球专业人才培训。2019年,市足协累计开办各类教练培训班60期,培训1711人次;共有各级注册足球裁判员1476名。2018年,上海在全国首创省级比赛监督暨竞赛管理人员培训班。创新建设社会足球赛事体系。2018年,创设了市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甲级联赛和冠军联赛的新赛事品牌。上超、上甲联赛与中国足协四级联赛(中超、中甲、中乙、中冠)形成衔接,成为全国第五级、第六级赛事。市足球协会冠军联赛形成了市、区两级赛事的贯通。开放举办国内外重大活动。配合国际足联、中国足协成功举办国际足联第十一次理事会。积极配合申办,上海成为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和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的承办城市之一。

  下阶段,市足球协会计划将着重围绕高标准做好世俱杯和亚洲杯筹办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海足球青训、构建全民参与的足球赛事体系、建设国际化专业人才队伍、丰富足球投入机制、加强协会治理现代化等六个方向开展工作。市足协新任主席柳海光表示:“新一任领导班子,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耐心和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探索符合上海城市特点的足球改革发展之路,开创上海足球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的目标贡献力量。”

  市足球协会第九届执委会委员、各区级会员协会、各职业俱乐部、各注册会员单位负责人,市体育局相关处室、市体总秘书处、青训中心、市老体协、市学生体协,体育场馆、赛事公司和媒体代表等出席会议。


文:题萱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