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局系统安全干部培训暨汛期安全工作例会
2020-06-09 来源: 上海体育

6月8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局系统安全干部培训暨汛期安全工作例会,会议以《消防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防知识、掌握消防工具、强化消防意识。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陆檩出席会议并对落实落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提出要求,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安全保卫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001.jpg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汛抗洪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防汛防台风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细化实化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措施,为“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提供安全保障。

002.jpg

陆檩要求,做好汛期安全工作要从五个方面入手,一是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行政领导负责制的各项防汛防台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在传承汲取好的经验做法同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因时制宜、因地制宜进行完善。四是要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充实抢险力量,健全防汛物资储备体系,加大储备力度,优化渠道流程。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

003.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本市2020年汛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分析研判报告,并对汛期内加强局系统风险防范举措进行了部署。


文:题萱 图:付佑天 编辑: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