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举行办赛单位业务培训
2020-06-10 来源: 上海体育

6月10日,正值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8周年之际,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在东体大厦举行业务培训。培训旨在确保疫情期间各项赛事活动顺利举办,进一步规范办赛方式流程,提升办赛综合水平。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赵光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组委会向中标单位代表颁发合作伙伴奖牌。微信图片_20200610164346.jpg

更多图片>>>

赵光圣指出,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有序。市民运动会各项赛事活动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一赛事一方案”“一赛事一报备”的要求,制定切合实际的赛事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打造标杆赛事,提升赛事品质。要认真对照《工作指南》各部分内容,从竞赛规程、宣传信息、标识名称、安全保障,特别是疫情防控等方面体现规范办赛要求。要创新组织方式,惠及市民群众。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市民健身需要,充分利用即将启动的市民运动会线上运动会平台,结合实际举办线上赛事活动。

疫情过后,市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大幅提升,通过体育运动增强体质的意愿大幅增强,因此办好“市民身边的奥运会”,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意义。本届市民运动会共有471家公司与社会组织参与竞标,最终有5家单位中标联赛项目,22家单位中标品牌特色赛事活动,160家单位中标竞赛项目市级系列赛。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赛事活动组织、宣传和信息化、防疫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专业讲解,让办赛单位掌握市民运动会的办赛要求,按照“安全、规范、欢乐”的办赛原则,办好各项赛事活动。

会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介绍防疫、安全、医疗工作要求,竞赛活动部介绍线上运动会、办赛要求、绩效评估、评奖办法工作要求,宣传信息部介绍宣传、信息报名系统工作要求,市场财务部介绍保险、赞助等工作要求,展示服务部介绍项目推广及配送、健身团队集中展示活动工作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民运动会组委会各部室相关负责人、各区体育局赛事负责人以及各办赛单位负责人等出席线下会议。未现场参会人员通过钉钉会议参与线上培训,并可登录市民运动会官网查看课件,为安全规范办赛保驾护航。

此前,市民运动会系列宣传活动已经率先开展。疫情期间,冠军Jiao你做运动”“民星Jiao你做运动”“爱申活暖心春”等 居家健身指导系列视频受到市民的喜爱。5月17日至6月17日举行的#健康上海人人来赛 7天打卡抖音挑战赛,吸引了广大市民热情参与,目前播放量已经达到四千余万次。

文:题萱 图:唐润雨 编辑:余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