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市游泳场所夏季开放服务工作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0-06-16 来源: 上海体育

进入梅雨季节,申城酷暑将至,通过游泳的方式“清凉一夏”成为更多市民的选择。6月12日下午,2020年上海市游泳场所夏季开放服务工作动员大会在上海棋院举行。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布了本市游泳场所开放的夏季动员令。

赵光圣表示,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局,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游泳场所安全开放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游泳场所安全开放;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全力营造安全游泳安心游泳的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为主,切实筑牢安全风险意识;要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要推进“一网通办”改革,提升行政审批能级水平;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夯实“上海游泳健身”平台;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营造安全游泳健身舆论。

今年本市游泳场所夏季开放时段为7月1日至8月31日,也是每年市民参与游泳健身的高峰。加强疫情防控是今年安全开放的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游泳场所人均游泳面积由原来的2.5平方米/人上升到5平方米/人。此外,考虑到游泳场所自身防疫的重要性,把牢入场安全关,去年启用的“上海游泳健身”微信小程序今年再次升级,通过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体育试点开展的“二码合一”在做进一步技术上的推广准备。此功能充分整合“泳客健康承诺”,即各场馆扫码泳客的“随申码”,能同时获取泳客的健康承诺、自愿购买保险和健康码数据,泳客操作更便捷,游泳场所审查更方便,防疫措施也更精准。

会上,市体育局规划产业(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传达《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市游泳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夏季开放服务工作的通知》,市社体(竞赛)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上海市游泳场所夏季开放准备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部署。

市教委、市卫健委、市公安、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执法总队、市游泳和游泳救生协会等市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各区体育局分管领导、群体(社体)科负责人及管理干部,共70余人参会。

文:题萱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