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共青团上海市体育局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2020-07-10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10日下午,共青团上海市体育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市体育局第十三届委员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陆檩,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市体育局团委副书记吴敏霞出席会议。

webwxgetmsgimg (34).jpg

更多图片>>>

徐彬指出,局系统各级团组织和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对标一流,在共青团事业和上海体育事业发展中、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新时代体育青年的不凡业绩。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体育青年的人生追求;要围绕体育事业,用善做善成的智慧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要全面从严治团,用“严管”“厚爱”的理念打造可靠过硬的团干部和团员队伍。

局团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星光闪耀,多人曾荣获世界级奖牌,2007年亚洲射击锦标赛男子慢射团体冠军王彦博, 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亚军吴怡文以及2014年、2018年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谢文骏等均位列其中。大会最终选举产生了由王彦博、刘志远、吴怡文、周卫蔚、秦佳、原储能、崔燕、谢文骏、谢君艳等9人组成的共青团上海市体育局第十三届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体育局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等相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崔燕当选共青团上海市体育局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上海市体育局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局团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体育青年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握青春航向。深学细悟筑牢信仰高地,团日活动砥砺初心使命,深入调研解决青年困惑,树立典型传递榜样力量。在国际顶级大赛的竞技舞台上,先后涌现出“五金王”吴敏霞、“国乒王牌”许昕、“自行车花木兰”钟天使、女子三人篮球队等一批优秀的上海体育青年个人和集体。始终坚持创品牌搭平台,引领体育青年在创新实践活动中激扬青春梦想。打造“六进”品牌,“沪动起来”主题宣传活动进地标、“人生赛道”主题演讲活动进剧场、“冠军叫你做运动”项目推广活动进商场、“学雷锋”健身科普活动进社区、优秀运动员进校园、体育志愿者服务进赛场。增进共建交流,拓展“云端”空间。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体育青年在全面担当使命中展示青春风采。无畏逆行绽放战疫青春,“上海体育青年突击队”在防疫一线勇挑重担;许多上海体育青年以直播和短视频形式,向大众分享普及居家运动方法;身在海外集训的谢文骏采购口罩支援防疫一线。精心组织赛事志愿服务,共组织430人参与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630人参与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志愿服务。满腔热忱为健儿鼓劲,关怀青年成长送温暖。始终严把入口严格管理,引领基层团组织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凝聚青春力量。完善优化组织架构,从严治团规范管理,从严打造团干队伍。截至2020年6月底,局系统共有团员725名。

下阶段,局团委将加强引领,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理想信念教育。提升能级,精耕“六进”品牌活动。丰富活动内涵,放大社会效益。创新工作模式,激发参与热情。服务大局,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激励体育青年争做岗位能手,探索长三角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从严治团,打造过硬团干部队伍。强化组织建设,紧密联系青年。创新队伍建设,推进“智慧团建”。

市级机关团工委、市体育局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友好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以及93名上海体育青年代表等出席大会。

文:题萱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