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一讲举行
2020-07-21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17日上午,上海市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体育大厦主会场开班,局系统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和局机关干部共150人参加本期学习。局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陆檩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21130550.jpg

更多图片>>>

陆檩就本次专题培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中全会精神是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大政方针。“四史”则是从历史与实践的维度来证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更是对上海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推进城市发展的战略性、总体性指导。这三项学习内容相互映衬、有机统一,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坚定理想信念,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干好正在推进的工作。二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积极践行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基本要求。坚守体育工作的初心使命,无论在哪个维度和层面开展体育工作,作为体育工作者和体育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担当实干推进体育发展,唯有在学习中不断加强对照检视,不断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才能担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体育人的重任。立足实际需要加强能力建设,不仅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等,还要加强各自所从事的体育专业的本领,成为本专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做高素质专业化的领导干部。

本次培训的第一讲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整体解读》为开讲主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黄琨教授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项重大任务、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这个根本要求、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这一有力保证”三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要着重研究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围绕“13方面的显著优势、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表、坚持和完善十三个方面制度体系的路线图”等重点深入解读《决定》的基本内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以及如何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以“中国之治”筑牢“中国自信”。

市体育局党校

2020年7月17日

(图:付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