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0-09-07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4日上午,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合作签约仪式在宝山区政府举行。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宝山区体育局和大华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三方第三次携手,共同开启上海宝山大华女篮新一轮的合作历程。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奕奕,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大华集团董事长金惠明等出席仪式。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07140416.jpg
更多图片>>>

2014年7月,原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宝山区体育局、大华集团三方共同组建成立了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从此上海女篮正式步入职业化进程。经过六年的发展,俱乐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两次获得联赛季军,连续5个赛季进入季后赛;2019年,以俱乐部教练许佳敏,队员张芷婷、李颖韻为主要班底的国家女子三人篮球队,勇夺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冠军,书写了中国篮球历史的新篇章,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在向国内顶级女子篮球俱乐部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在上海宝山大华女篮这样一支职业俱乐部的带动下,“宝山篮球城”内涵不断丰富,篮球特色品牌逐渐打响,宝山的青少年篮球运动项目建设持续推进。自塞尔维亚国家女篮主教练玛琳娜担任宝山大华女篮主教练以来,中塞体育合作交流逐步深化,宝山区体育局主动对接大华女篮主教练团队等专业教练团队资源,开展覆盖广泛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活动。

接下来,宝山区体育局将与大华集团、玛琳娜女子篮球学院等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打响“宝山篮球城”品牌,积极落实宝山“国际邮轮之城、智能智造之城”战略,走出与宝山“双城”相适应的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活力彰显的体育强区发展新路径,为助力人民城市建设、打造“活力宝山、魅力体育”而不懈奋进。

文:题萱 图:付佑天 编辑:冯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