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MAGIC3”魔法阵再度开启 青少年篮球盛宴启幕
2020-09-07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4日下午,第二届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报名启动仪式在白玉兰广场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市体育副局长宋慧,市体育总会副主席、耐克大中华区品牌活动部高级总监林思颖等共同启动开通赛事报名系统。

“MAGIC3”魔法阵再度开启 青少年篮球盛宴启幕 (3).jpg

  更多图片>>>

本届赛事分为男、女两个组别,不限户籍、国籍,不分年龄组。赛程分为分区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共三个阶段。比赛将于10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分区赛将于10月1日-8日在全市16个区举行,方便各区青少年就近就便参赛。大区赛将于10月17日-25日期间的双休日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南京东路世纪广场等上海地标性建筑举行。总决赛将于11月28日在东方体育中心热血上演。即日起,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可关注“上海体育”政务微信或登录赛事官网(http://www.MAGIC3.com.cn)进一步了解赛事详情及进行赛事报名。

  MAGIC3致力于打造广受青少年关注和喜爱,展现上海青少年体育精神,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上海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在上一届的基础上,本届赛事突出四方面特点:

  拓展参赛人群,惠及更广泛青少年。在常规赛事的基础上,大区赛期间,将在上海标志性景点和商圈组织开展多场特色主题活动,让更多市民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组织MINI MAGIC3专场:小篮球专场根据8-12岁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从激发兴趣入手,培育MAGIC3未来参赛群体;组织BIG MAGIC3专场:邀请上海市校园篮球联盟高校,组队进行大学生三人篮球友谊赛;组织MAGIC3女生专场:根据女生特点,打造粉红球场,展示运动女生阳光、可爱、健康的精神风貌;组织MAGIC3国际专场,为在沪外籍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搭建互动交流平台;打造MAGIC3动漫专场,将动漫元素融入球场,提高娱乐性,吸引更多青少年的关注;设置MAGIC3市民运动会专场:结合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开展成人、亲子篮球三对三互动,篮球文化宣传推广等活动。

  创新动漫包装,贴近青少年群体。MAGIC3继续邀请形象健康、热爱社会公益、爱好体育运动,深受青少年喜爱的上海青年演员吴磊作为形象代言人。赛事还与国产原创动漫《街球江湖》合作,将漫画主角耿毅等作为虚拟形象代言人,打造MAGIC3篮球主题动漫故事,设计制作赛事动漫版海报,打造赛事主题曲,拍摄赛事动漫版MV宣传片等,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上海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篮球文化在上海的深厚底蕴。

  丰富赛事内涵,注重篮球文化推广。赛事将充分发挥篮球项目的育人功能,在赛事各阶段,广泛开展篮球文化交流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精神培育和体育文化宣传。赛事期间将举办 “体荟魔都”——篮球文化论坛,开展“图说MAGIC3”摄影大赛等,让青少年全方位、立体式地感受上海篮球文化及上海体育精神。

  开发专属APP,创新引领“体育+科技”。为进一步优化青少年的参赛体验感,主办方专门开发“MAGIC3”专属小程序。让参赛选手即时了解参赛信息,进行赛事报名、开展交流互动,感受不同一般的专属赛事服务体验。

  “热血青春,力挽狂篮,魔幻赛场,追逐梦想”,2019年首届MAGIC3赛事以青少年广泛参与、推广篮球文化、展示国际化特色、全媒体传播、打造城市赛事景观线为特点,历时3个月,共举办了1500余场比赛,吸引了全市16个区近7000名青少年参赛。本届赛事除着力打造一届特点鲜明、精彩纷呈的赛事外,主办方还将在赛事期间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放松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文:题萱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