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传奇十六冠 上海金色年华男子排球队举行总结会
2020-09-25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24日下午,刚刚成就了史无前例的“十六冠王”、连续第六次将联赛冠军收入囊中的上海金色年华男子排球队,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总结会。副市长陈群揭晓上海金色年华男子排球队“十六冠”冠军旗。

11.jpg
更多图片>>>

总结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向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余莉萍颁发“最佳合作奖”;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向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谢云颁发“最佳贡献奖”;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培刚向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颁发“最佳宣传奖”;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为五星体育主持人马晓薇颁发“上海排球宣传大使”称号,并为上海大学体育学院负责人赠送“优秀教育”锦旗。

在男排联赛24年的历史中,上海男排16次问鼎联赛冠军,2014-2015赛季至今,上海金色年华男子排球队更是从未让联赛冠军旁落。除了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在中国排协评选出的本赛季最佳阵容中,上海金色年华男子排球队也是最大赢家。最佳阵容中,上海金色年华男子排球队共有5人入选:沈琼当选最佳教练,张哲嘉和陈龙海分别当选最佳副攻,郭成当选最佳二传,童嘉骅获颁最佳自由人。值得一提的是,张哲嘉既获颁最佳副攻又被选为联赛MVP。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赛季的男排联赛在今年1月刚刚开打便被迫暂停,直到8月20日才重新开启。重启后,联赛不仅改为了赛会制,且所有球队均是“全华班”阵容,没有外援参加。同时,上海男排队长、主力二传詹国俊因伤缺阵,新人、老将尚待实战磨合。主教练沈琼在总结会上透露,他做了最困难准备:“新人有太多不稳定的因素,起伏波动你根本没办法掌握。每天打完比赛就跟他们沟通,跟他们聊天帮他们减压,心理疏导是很重要的工作。”但最终,沈琼率领这支新老结合的上海男排再显威力,老将发挥稳定,年轻球员也挑起大梁,登顶成功。作为这支冠军之师的塑造者,沈琼表示“十六冠”仍旧只是一个起点,“我们每年的目标都是夺冠,但我更希望将冠军底蕴和男排精神不断地传承下去。”

文:题萱 图:佳斌 编辑:冯思倩